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11:20: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小明对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通过不折不扣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始终保持忠诚、清廉的本色,打造一支忠诚、团结、实干、廉洁的市场监管铁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学习主题,全面把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任务。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三要加强作风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四要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增强纪律法治意识。要压紧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教育活动落实落地见效。二是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动率先垂范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着眼教育实效,注重创新动作,丰富教育载体。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治,对作风问题来一次大扫除、大检修,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四是要抓好成果转化,推动改革发展全市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建设,围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年初我局制订的工作计划以及省对我市的考核目标要求,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有序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市场监管答卷。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 张奕聪 叶慧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