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11:05: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深入学习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要抓住关键部位,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周密谋划防险避险的先手和应对处置的实招,打好战略主动仗,做到临战有底数、应战有招数、决战有胜数。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一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我国政治安全;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做好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要加快补短板、谋突破,完善国家创新体系;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准确把握世界大变局的加速深刻演变,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河源市场监管部门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责任到位;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优质营商环境;三是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技术手段,积极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强高水平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四是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不断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创新局面,全力服务我市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五是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切实把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中的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六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局机关党办 叶慧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