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8 17:19: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高我市监管部门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能力,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81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县区42名监管人员参加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专题网上培训。

培训会上,省局通报了2020年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情况,分析了目前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环节监管的形势,并对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做了部署。随后,国家包装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州分中心的专家结合《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操作手册》内容,介绍了食品相关产品的基本概念,重点讲解了《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的管理办法》和《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记录表和监督检查记录表》的内容。培训过程中,各地监管人员还就日常检查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与省局及授课专家进行线上互动问答。我市针对从业人员资质的认定及油墨的质量指标要求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贯培训,监管人员加深了对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检查的理解,提高了日常监督检查的针对性。

据了解,《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的管理办法》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制定的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检查的依据,于2021222日正式发布实施。

下一步,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省局网上培训会议精神和《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的管理办法》的要求,对辖区内食品相关产品,特别是奶瓶、奶嘴、密胺塑料餐具等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市局食品生产科张园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