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协调应急和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09 15:40: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协调应急与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8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协调应急和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谢新添强调食品安全是就是民生,要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的首要职责和最重要的职责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转变监管理念,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把关水平二是突出重点,创新监管手段强化措施,抓好食品安全各项监管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以“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五是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提高培训效果,达到培训目的,培训班邀请了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省局专家、市局业务骨干和市有关单位专家同志亲自授课采取政策解读、案例演示等方式,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熏陶,也有实践案例阐述,对协调应急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获益匪浅。

市局分管领导,协调应急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食品餐饮科业务骨干,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局协调应急科 甘梽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