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计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17:24: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计量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计量工作,部署2021年计量重点工作任务。市局总工程师钟惠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全市计量工作,深入分析当前计量监管工作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计量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加强计量检定和监督管理工作,量值传递溯源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日臻完善,计量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计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共检定集贸市场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计量器具108482台件,民用“三表”(水表、电表、燃气表)、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器具178562台件;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286批次,能效标识产品计量监督检查1030台件;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总数达175项、其中新增87项,新增二级注册计量师14名,成功筹建广东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抓好计量能力建设、强制检定工作、计量监督检查、计量服务建设,为“十四五”计量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计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2021年计量监管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顺利建成广东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二是推行集贸市场监管新模式,探索解决民用“三表”(水表、电表、燃气表)到期轮换问题。三是强化安全环保类计量器具监管,落实《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管理。四是完善双随机计量监督制度,推广诚信计量,深入推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市局计量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局、分局计量工作分管领导和计量工作负责人,市质计所所长,各县计量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市局计量科叶海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