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2 17:23:1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河源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培训工作方案》,首次创新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培训工作。2021年计划对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以及酒类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检验人员进行培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食品出厂检验能力,保障我市食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把食品企业固本强基工作纳入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展。一方面,加强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理论知识培训,指导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展继续教育,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的更新修订情况,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着手提升食品检验人员的检测实操能力,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举办食品检验人员免费培训班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今年计划举办3期培训班,组织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检验人员进行检测实操培训,督促企业把好食品出厂检验关,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促进食品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市食品制造产业发展迅速,食品生产企业年均增长近20%,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了解到,我市中小微食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检验等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不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壮大,急需通过培训来提升能力水平,因此作出了对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进行培训这一举措。

(市局食品生产科吴水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