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17:1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1年4月1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召开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分析会,听取市局各有关科室、直属单位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安全监管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图片87.png

   


  会议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巩卫”、“创文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如食品微生物污染、食用野生植物中毒食用农产品安全网络订餐、药品级疫苗质量疫情防控物资质量等方面的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抓好第二季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风险研判,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突出监督检查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监管,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实行差异化监管,对于一般监管对象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敏感重点对象实行体系检查,对投诉举报和重点地段实行飞行检查。是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加强生产、流通各环节的全链条监管,严打严查违法行为。四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多种媒介、形式,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即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监督,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和群众的呼声,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局协调应急科甘梽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