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学习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5:53: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好国务院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会,认真对《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对下一步粮食流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到会并作讲话。


  图片82.pn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能够有效地保护粮食生产者的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粮食经营活动应当在《条例》的约束下,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不得损害粮食生产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粮食流通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垄断或者操纵粮食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我市粮食质量安全、市场秩序规范。

  会议要求,要加强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学习,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监管工作。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突出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地位,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市场监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防范粮食生产、流通、市场秩序全链条的安全风险。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条例》有关要求。深刻领悟国务院修改《条例》的战略意义,对标市场监管职责,融会贯通市场监管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抓好粮食安全监管。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切实抓好粮食市场流通监管。按照《条例》规定的部门职责,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责任。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部门合力,确保粮食流通安全。

  市局四级调研员古志彬,相关科室及市食检所负责人,食品流通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局食品流通科黄永燊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