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1:21: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坚持把防疫工作和爱国卫生紧密结合,制定工作方案,完善组织管理,强化责任分工,按层级抓好落实,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形成全员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全面整治,不留死角。按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工作指引,做好局办公场所清洁和“四害”消杀工作,以及电梯的日常管理和预防性消毒;定期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打扫办公场所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总体工作要求,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三是广泛宣传,增强意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张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人人防控,切实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市局办公室颜华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