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巩卫创文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11:19: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优化网络经营环境,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自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引导网络订餐新业态诚信经营,持续推动我市创文、巩卫工作顺利进行,4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巩卫创文工作约谈会。市局副局长钟剑鸿到会并作讲话,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主持会议。与会平台负责人针对问题整改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77.png

   


  会议通报了在巩卫和创文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经营的存在问题,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抽查监测力度,督促落实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约谈会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遵章守法,依法经营;辖区监管部门要加大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县区市场监管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和落实问题整改,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为巩卫和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对下一步网络订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握巩卫创文工作要求标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定时抽查与监测,加强资格审核,督促问题整改,促进规范诚信经营;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属地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共同落实好巩卫和创文这两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市局、源城区局相关业务科(股)室人员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饿了么、美团外卖、叮咚外卖)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市局食品餐饮科叶怡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