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6:50: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21年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副局长、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钟剑鸿主持。

  会议强调,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是保证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把党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两个覆盖”、强化示范引领、坚持统筹协同,全面推动我市个私企业党建工作。一是要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组织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请示、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工作上的支持和指导,切实做好迎接省对非公党建工作的考核评价各项工作。二是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小个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小个专”党建,汇聚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是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和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推动我市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局许可注册科吴翠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