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16:37: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12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到会并讲话。

  会议以座谈形式听取了冷库负责人对目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口冷链食品可能带来的风险,并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冷库经营单位要提高冷链食品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抓紧抓实,确保防控不松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措施、强化冷链食品追溯、强化从业人员新冠病毒防控健康管理、强化装卸储运过程防控,全面抓好冷链食品流通各环节的防控和消杀工作,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及人的转播途径。三要强化制度落实按照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三强化三覆盖”“十必须”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做到“人防”“物防”并重,“检测”“消毒”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源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市局食品流通科赖景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