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伍志勇出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09:00: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3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联合主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在市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举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伍志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典型案例作了经验介绍,有关专家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评估、高价值专利的识别与应用等进行了专题讲解,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伍志勇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要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体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以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意义。我市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要发挥知识产权效益,以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通过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运营工作有效缓解科技型企业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资金紧张难题。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模式,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企业、创造价值,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县区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高新区企业代表、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