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高新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30 17:48: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9日,河源市高新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班在市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举行。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伍志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伍志勇指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既是市场监管部门在高新区开展商标品牌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借助社会力量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公共平台,是我市在商标品牌与知识产权服务上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将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辅导、商标规范使用提示、商标维权援助、商标运用指引、自主品牌培育、商标交易平台等个性化服务,让更多企业重视商标品牌战略,共同营造良好的商标保护和培育氛围。他强调,企业要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首先要树立自主创新的意识和决心,自觉地在生产经营总体决策中把自主商标的培育和运营放到主导位置,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其次要善于运用商标资源,建立健全商标管理制度,制订并实施适合自身发展的商标品牌战略提高市场认知度。他要求,高新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要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加大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和对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支持力度,持续发掘我市的商标品牌资源,提高专业服务水平,让更多的行业聚集园区和企业享受足不出户的商标品牌提升服务,做大做强河源品牌。

  揭牌仪式现场还举办了企业商标品牌展,共46个辖区企业商标品牌在展场供到场代表参观,同时进行了“质量月”相关活动,到会的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共35人现场签订“诚信至上,以质取胜-全国“质量月”活动诚信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质量至上、落实责任、争创名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为到场的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专题授课,对“知识产权制度概述”“知识产权政策环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河源知识产权概况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深入的分析,获得到场代表的一致好评。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企业与服务机构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培训班。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