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2: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监管,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中秋国庆节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二是要加强证中证后监管工作,使用登记职能下放后,监察机构和检验机构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加强工作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三是要加强对基层所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基层所的“哨点”作用,全面摸清辖区的设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排查和消除及时;四是要提高作业人员持证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进考试、培训分离制度改革。

  市局锅炉科、机电科全体成员,省特检院河源检测院班子成员、市特种设备协会秘书长参加本次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科吴耀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