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广东(河源)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27 07:54: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2日,广东(河源)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举行。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伍志勇指出,广东(河源)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的成立是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相关的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对外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的落成,也填补了我市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体系的空白。在知识产权成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商业资源的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作为产业经济活动中了解发展态势、防范潜在风险、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和方法,日益受到重视,建设我市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非常必要、正逢其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中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部署的高度,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中心建设工作,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中心的分析评议和服务作用。要牢牢把握中心建设的任务和目标,通过落实各项举措,齐心协力将中心打造为集知识产权分析、情报分析、产业发展评议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广东(河源)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是我省第三批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之一,设立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中心挂牌成立后,将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化对接,聚合体制内外的资源,发挥院校人才、专科优势,建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支撑创新活动决策机制,为区域科技项目立项、技术引进、人才培养等重大经济科技活动开展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促进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具深度、精准度的分析评议报告,切实为河源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推动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职院、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