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16:41: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主动求变”。二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部分,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重大的理论和实践课题,突出强调了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根本原因在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根本转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新时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的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在河源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特别是聚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为争当“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贡献。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河源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着力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一体化发展。二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和加快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服务和支撑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三要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运用,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四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五要深入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煤炭产品监督抽查,开展好能源计量工作,有力促进锅炉节能减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六要坚决防范化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坚持服务民生高质量发展,努力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市场监管队伍,为推动我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综合科张奕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