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2020年河源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暨银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4 16:28: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0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0年河源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暨银企对接会在市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伍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伍志勇指出,此次会议召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指示精神,深化和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运用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在资金链方面受到极大的冲击,我们要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各项举措,及时排查企业风险、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为企业提供真正的解困支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渠道少、成本高的问题;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引进社会力量,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领域开展新融合搭建常态化的政、银、企对接平台,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企业、创造价值


  图片2.png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3家合作金融机构签署了专利质押合同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合同,实现了知识产权向金融价值的有效转化,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和企业的现场对接活动,并对科技金融评级系统操作流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业务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形成工作新合力,继续鼓励和支持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进一步推动商标、专利混合质押,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风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科技局、财政局、金融局、人行河源支行、银保监分局等市直部门及8家金融机构、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