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16:52: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7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对邓小军等54名共产党员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主持。

  刘益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谢新添代表市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谢新添强调,各级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学习榜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紧接着,谢新添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就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简单回顾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交流。

  会议指出,各级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二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三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四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始终在立场上和人民群众一致,紧贴“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服务”这一主题,一切工作都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始终在感情上和人民群众贴近,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在急民所急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始终在行动上向先锋模范人物看齐,立足岗位职责,学先进、争先锋、当表率,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市场监管部门成为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河源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努力。一是持续抓好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三是持续加强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守市场安全底线,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是突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六是持续强化竞争执法,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七是持续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夯实市场监管基础,为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提供有力保障。八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恶伞》,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拒腐防变能力、遵纪守法自觉性。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7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张奕聪叶慧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