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16:46: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清洁整治和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成立工作组,完善组织管理,强化责任分工,按层级抓好落实,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治保障。

  全面清理,不留死角。通过派驻1人1场监管、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落实卫生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活禽经营市场“1110”(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制度,消除卫生死角,做到环境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00728163858.jpg

  三是深化宣传,增强意识。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各分局,进一步强化落实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沿街商铺等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通过LED广告屏高密度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等公益宣传短片、宣传音频以及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20150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