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圳品”企业培育及推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1:54:2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强化河源市重点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培育河源市“圳品”企业,7月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处处长欧阳卫国、畜牧处处长张勤添、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鹏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圳品”企业培育及推广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深河指挥部、河源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与深河指挥部的座谈会上,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河指挥部总指挥长刘渤听取了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关于推进重点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培育“圳品”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河源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沟通协调、推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和“圳品”申报、促进河源优质农产品走向大湾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紧密合作,在精准扶贫和优质农产品的输出上多想办法,重点推进河源农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培育更多的“圳品”品牌,使河源的优质产品更加便捷地进入深圳市场,提升贸易经济效益,带动河源产业扶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工作,实现绿富双赢。

  在与河源市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河源市重点农产品标准化服务项目方案》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推进“圳品”培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快建立技术标准服务体系。二是要理清河源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清单,培育成规模、大众化的“圳品”企业,注重市场化运作,解决供应链的问题,保障稳定的产品供应。三是要加强行政管理模式的创新,结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食品产业园区建设,注重把河源优质食用农产品对接“圳品”品牌。四是要加强技术合作,为河源本地的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技术服务。谢新添对深圳市局调研组一行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调研组能够加大帮扶力度,围绕河源“圳品”培育工作,加快建立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强化标准引领,着力推进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既要有质的保证,又要有量的保障,以“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户产、供、销一体化,把优质的农产品供应到深圳,推动农民脱贫奔康,为河源全域全面“融湾”“融深”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东源绿然灯塔物流园基地、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柠檬种植基地、鸟瞰中国发酵蔬菜产业园和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有关“圳品”培育和推广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企业如何培育“圳品”进行了技术性的指导。

  深河指挥部精准扶贫组组长许华林参加了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钟惠智,综合规划科、标准化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张奕聪叶宇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