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黄日江带队到东源县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11:05:0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3日至2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黄日江带队到东源县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黄日江一行先后检查了东源县万绿湖特产街、新港市场、新源市场、灯塔市场、上莞市场、东发贸易市场等1个万绿湖特产街和5个农贸市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清洁消毒、病媒生物防治、活禽经营市场落实“1110”制度情况;市场开办者落实各项日常防控管理工作制度、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产品质量监管和生鲜、冷冻猪肉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和病毒核酸检测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落实的,已督促现场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已通知当地市场监管所到场处置,并对处置情况跟踪督办。

  在督查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市场监管所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结合目前的防控形势,针对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对接下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

  结合当前的防控形势,黄日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加强农贸市场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1110”制度,加强环境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产品和环境病毒核酸抽检等工作,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三是各市场监管所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形成防控合力,提高防控效果。

  市局信用科、药化科有关同志陪同督查。

市局药化科陈少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