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6-28 12:04: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3日,我市首个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龙川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在龙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伍志勇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8.png

  龙川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是由龙川县市场监管局指导设立、为全县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商标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是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商标服务的前沿阵地。指导站将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辅导、商标规范使用提示、商标维权援助、商标运用指引、自主品牌培育、商标交易平台等个性化服务,引导企业走品牌经营之路,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指导站的设立,是我市在商标品牌服务上的一项创新举措,将有力地推动我市商标品牌的培育及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代表召开商标品牌培育指导工作座谈会。会上,伍志勇对龙川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指导站谋划到位、选址合理、前期工作扎实。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商标品牌对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利用特色产业、区域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品牌意识、创新意识、保护意识;二是要牢牢抓住河源“融湾”“融深”及创建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机遇,推动商标品牌的培育和发展;三是要统筹各方力量,摸清底子、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共力共策推动品牌建设;要抓好宣传推广,依托指导站做好宣传、推广、培训等工作,打造一批优势商标品牌。

  据悉,龙川县目前共有有效注册商标3571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龙川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的经验做法,制定全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指导站建设,让更多的专业市场、行业聚集园区和企业享受足不出户的商标品牌提升服务,做大做强河源品牌。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