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质量工作考核在粤东西北12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二
发布日期:2020-06-24 15:34: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政府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质量工作考核在全省排名第九,在粤东西北12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出台了《河源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河源市构建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深化质量领域改革,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构建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全市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质量工作在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国计民生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质量强市建设,实施品牌和标准化战略,打出“组合拳”,推动质量品牌培育和创建工作,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推动品牌创建的工作格局。目前,我市拥有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驰名商标2件、政府质量奖3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76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85个、绿色食品认证78个、有机食品认证113个。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加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监管,开展质量文化宣传活动,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2019年度,我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建筑、水利、交通等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价、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质量基础支撑能力指数、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等在粤东西北地市中均排名靠前。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