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8:28: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9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统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9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44家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11份、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立案5宗,没收不合格酒类497瓶,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餐饮服务提供单位酒类食品经营行为,提高了经营者守法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逢九查酒”社会共治氛围,取得了较好战果。

  针对餐饮服务经营特点,市局组织部署当天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检查实行错时行动,白天以酒店、酒楼和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晚上以KTV、酒吧、音乐餐吧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泡制酒、洋酒、啤酒、葡萄酒、散装白酒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无证经营、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标签标示不规范,非法宣称功效为重点检查项目。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四级调研员古志彬分别率队督查、靠前指挥,对县区局开展专项行动进行执法现场指导检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多个行动小组分赴辖区各乡镇及县城,分别于白天和晚上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酒类食品安全集中检查行动。

  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2020年全市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集中力量开展检查专项行动,做好我市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酒类产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酒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出现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叠加,严防酒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1.png图片2.png

(市局食品餐饮监管科黄淑芳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