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钟惠智率队检查货运行业计量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09:53: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钟惠智率队,先后到河源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一级物资仓库等相关企业计量工作进行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详细地检查了货运车辆称重计量器具及内部实验室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情况,为应急储备大米的质量安全检测(重金属及黄曲霉毒素等参数)及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建立“快速通道”,做到随送随检,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钟惠智听取了企业相关人员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严格做好货运车辆称重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落实有关货运行业计量器具的各项检定校准工作。二要企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保证内部实验室检验数据的准确性。其重金属和黄曲霉毒素的检验数据直接影响到大米质量安全,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或校准,确保计量器具在有效期内,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计量准确。三是质量计量检测机构要积极主动服务,提供技术支撑。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及时检验送检的大米,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同时又快又好地完成实验室计量器具的检定或校准工作,保证企业在用的计量器具在检定或校准有效期内,并主动宣传计量器具使用、保管、维护、检定校准等法律法规要求和专业技术知识,保证量值准确。

市局计量科及市质计所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市局计量科叶海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