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双打办联合多部门开展“3·15”现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8 09:36: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6日,市双打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源城区高埔岗丰业大道开展现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到场并作讲话。市双打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主持现场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主要是对2019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查处没收的假劣烟草专卖品进行销毁,包括非法生产的卷烟1194万支、烟丝62吨、滤嘴棒110万支,以及其他各类侵权假劣商品,总价值1200多万元。这次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现场会,目的是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力宣传打假行动,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分子。

  冯伟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市各双打职能部门务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侵权假劣违法犯罪力度,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重点要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打假责任制。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将打假工作作为建立及完善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来抓。二是加强重点打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紧扣打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食品药品安全、农产品、重点消费品等突出问题。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打假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市双打办“指挥棒”作用,推动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打假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跨部门、跨区域打假行动,健全打假各成员部门间的协调机制,形成执法打假整体合力。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和区域性整治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发挥举报奖励制度的激励作用,凝聚社会打击合力,推进社会共治,营造全民参与打假治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财政局、市打私办、源城公安分局、源城区检察院、源城区法院、东源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市电视台、河源日报、河源晚报记者参加了销毁现场活动。

             (市局执法监督科李思行供稿/图)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