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酒类行业协会召开酒类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19:09: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酒类行业协会召开酒类行业生产、流通单位代表座谈,传达省、市有关支持受疫情影响相关企业共渡难关措施文件精神,推动酒类行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与会酒类行业单位代表关于前期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后,伍志勇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对酒类行业单位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做足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积极开展企业生产经营自救,促进酒类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正确面对困难,相信危中有机,对标省、市有关支持企业各项优惠措施,认真研究政策,主动争取红利支持,不断扩大生产经营。三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前企业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做好生产加工过程管理,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强化经营过程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细化顾客引导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酒类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积极按照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强化行业自律,正确引导全市酒类行业,加强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守住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推动酒类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市局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市局食品流通科/食品生产科黄永燊/吴水平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