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刘东豪出席全市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19:03: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严厉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市场监管领域开展价格监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管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东豪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价格监管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加强价格监管,突出食品经营监管,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做好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及防控用品企业的快审速批快检,强化防控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刘东豪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职、真抓实干,持续加大对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力度,对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一是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口罩机、熔喷布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监管,在源头上制止不法分子哄抬价格、倒买倒卖,从根本上维护口罩等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的稳定,铲除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毒瘤”和“顽疾”,营造公平公正的价格环境、市场环境。二是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用品、药械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突出重点排查,参与条块网格化防控工作。三是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支持有关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措施,特别是要认真落实我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7条政策意见,继续督促复工复产市场主体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继续推动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激发复工复产的内生动力。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的整体合力。各地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切实把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抓出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局综合规划科谢晓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