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通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凝聚你我力量”畅谈消费
发布日期:2020-03-11 16:42: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近日,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通信行业座谈会,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研究推进我市通信消费维权工作,倡导诚信经营,共同营造我市放心消费的通信消费环境。

  会上,市消委会通报了2019以来河源市消费领域类投诉情况和典型案例。数据显示,河源市通信服务、互联网服务投诉量高居榜首,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宽带、固话售后服务,流量计费,网络信号质量以及套餐消费等问题。

  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消委会要求运营商要进一步强化法制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强化技术防范手段,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建立健全的应急预案处理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遵循诚信原则,对我市消委会通报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全力配合消委会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通信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各通信运营商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自查,全力配合消委会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消费维权及通信服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欧阳飘提出,通信行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发生消费维权纠纷,涉及面广,影响面大,解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是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共同责任。要求各企业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抓好诚信教育,增强诚信意识,筑牢诚信防线对消费者投诉不作为行为给予追究对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通过媒体给予曝光对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予以依法立案严肃查处,努力提高消费维权调解的成功率和满意率,共同营造我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通信市场消费环境。

  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源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电信河源分公司、移动河源分公司、联通河源分公司等通信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消委会朱丽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