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检查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上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09 17:25: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对市区部分零售药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上报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市区百杏林坚基分店等7家药店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家药店,都认真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仔细询问药店人员如何购买发热、咳嗽药品、怎样保证实名登记、是否及时上报系统、哪几类人员需报“三人工作小组”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7家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登记上报工作落实比较到位,能严格按要求做到实名凭身份证购买,并及时如实上报“三人工作小组”。

  检查组鼓励各药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落实好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上报工作,确保药店上报的信息及时准确真实,为我市疫情防控排查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同时,要求监管人员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每一家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都能履行登记上报职责;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加强疫情线索处置,促进疫情线索排查工作形成“闭环”。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黄泉金、药品保障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市局药化科马向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