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检查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7:49: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局长率队检查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在市儿童公园游乐场和市文化广场游乐场,谢新添认真了解了运营单位广东德鑫嘉年华电动游乐有限公司的设备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A类大型游乐设施及游乐场内压力容器的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警示标志设置情况、每日试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安全制度和运行记录,现场检查了上下站台和运行机房情况。谢新添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持证上岗,建立自查自纠隐患台账,加强设备日常检查、维护和管理,绝不允许任何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客流高峰期的值班值守和客流疏导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在河源市广晟百货有限公司和兴源综合市场,谢新添一行分别检查了超市食品、药品、食盐、肉类及生鲜农副产品等热销商品的质量、检验检疫及索证索票情况,指导督促商家要认真做好商品进货登记及保鲜检查等工作。谢新添强调,要全面开展节日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

  谢新添强调,春节期间是人们出行游玩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关于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突出监管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市场监管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总监伍志勇、市局相关科室及源城区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市市场监管局 黄淑芳 吴耀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