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刘东豪率队开展市区2020年春节前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0:04: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及特种设备安全,1月14日,副市长刘东豪率队开展2020年市区春节前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检查行动,重点开展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烟草等商品执法打假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谢新添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源城区龙鼎电动车世界河源市仙泰商贸有限公司、万隆城沃尔玛超市、百杏林药业万隆分公司深圳市方兴未艾餐饮河源分公司、市儿童公园游乐场、兴源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节前食品市场供应、药品进货渠道、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运行及安全保障情况,查看了食品药品进销货记录贮存、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制度、餐饮食品明厨亮灶安装使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

  刘东豪强调,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在春节临近之际,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监管,严把安全关口,要加大打假维权力度,强化价格监管,为全市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一是要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以餐饮单位、食品经营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企业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检查频次,严格落实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来源可靠、信息可溯质量保证二是要集中力量,强化对商场超市、游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督促经营使用单位抓好特种设备管理及日常维保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落实落细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筑牢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及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源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 林晨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