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伍志勇率队检查网络订餐平台确保节日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16 17:00:1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订餐平台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餐饮消费市场环境,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检查河源市万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河源城市运营商)、河源市好厉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河源城市运营商),确保节日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河源市万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好厉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入网经营者建档、从业人员培训、健康管理等情况,并与两家公司管理人员座谈商讨2020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举措、新方式。伍志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当前网络订餐已成为大众消费选择的一种主要模式,其在给消费者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因涉及面广、制作送餐消费环节不连贯原因,造成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已经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和担心的问题。要充分认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通过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足管理人员和完善好各项记录等工作,严格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的职责,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等许可信息真实,要加强送餐人员个人卫生、健康管理等。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与应急处置。节日期间要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制订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非食品安全方面引起的投诉,营造良好的节日餐饮消费市场环境。



(市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黄淑芳供稿/图)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