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16:56:3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寿强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邱寿强作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 》的宣讲报告。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谢新添对下一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要求: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要继续通过支部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得更全面、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落实得更有效。二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实质。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各方面制度的发展完善,把市场监管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场监管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我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应有的努力。

  市局机关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市局综合规划科谢晓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