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4 17:09:4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丁红都所作的全会报告,市长林涛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既有宏观战略考量,又有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抓住关键的重点安排,思路清晰,务实接地气,为开展好今年的工作明确了思路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的时代起点上推动河源发展及“融湾”、“融深”等重大问题、重要工作的认识和把握,统揽全局、站位高远、统筹谋划、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各方面制度的发展完善,把市场监管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场监管治理效能,在推动河源提效破局和构筑新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中,主动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对标市委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立足市场监管部门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好2020年的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要紧紧围绕产业协调发展,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促进我市各类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三是要紧紧围绕科技协同创新,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四是要紧紧围绕平安河源建设,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强打假维权和价格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着力解决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五是要紧紧围绕“融湾”“融深”,着力推进竞争政策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市场预期,不断增强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同时,加强标准化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培育更多的“圳品”,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现绿富双赢。六是要紧紧围绕监管机制创新,继续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夯实市场监管基础,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七是要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要迅速在全市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抓实抓好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切实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贯穿到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当中,尤其是要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的节日市场监管,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抓住关键,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食品药品总监出席会议,副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