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村综合改革有关工作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11:39: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两级农业农村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前往东源县、和平县开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智慧菌业示范基地以及农村承包地经营纠纷仲裁学习考察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廖海林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在东源县顺天镇党演村、顺天镇沙溪村盲桥小组,学习考察组一行采取听取经验介绍和现场咨询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先行试点的做法、改革的思路、方式。

图片2.jpg

  在东源县涧头镇乐源村智慧菌业示范基地,学习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河源市灯塔盆地智慧大健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有关食用菌培育、智能化种植、加工、销售与管理服务,以及如何带动村民脱贫奔康、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介绍,参观学习了食用菌整个生产流程,并作了学习交流。

图片3.jpg

  在和平县,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了和平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庭硬软件建设有关工作,集中观看了农业农村部录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工作流程专题学习片,并召开了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对当前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流转等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进一步部署。廖海林同志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时间虽短,但看的点很多,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他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总结,善于思考,取长补短,加快推进当前有关农村重点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