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动物疫病防治员陈土标、简俊强分别荣获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8-28 16:32: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6-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动物疫病防治队伍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初赛动物疫病防治员竞赛。我市动物疫病防治员陈土标、简俊强分别荣获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图片01.jpg

  参加此次竞赛的人员是由全省20个地级市2万名基层防疫人员中层层选拔出来优秀骨干,共计20支队伍60名基层动物防治员。竞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五项实操技能。全省20支队伍激烈角逐,基层动物防治员轮番上阵进行解剖与采样操作,最终,决出了最后的排名。

图片02.jpg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基层动物疫病防治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动物疫病防治员的良好风貌和业务素养,强化动物疫病防治实操水平。对我市抵御动物疫病入侵、保障动物及其产品安全,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