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到我市推进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和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6:29: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期,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宋长绪一行3人到我市推进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和评估工作。专家组先后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东瑞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饲料厂、龙川县农业农村局和龙川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和评估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工作。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查阅并评估建设点当地官方畜牧兽医机构及监管情况和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养殖、饲料加工、无害化处理、屠宰加工等单元建设情况。

01.jpg

  根据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和评估要求,专家组对照《现场评审表》,查阅文件档案及相关记录,包括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基本要求、各生产单元的生物安全管理、小区的动物疫病状况等,并进行现场监督建设场点周边的环境及其他非洲猪瘟检测样品采集。

  经专家组研究讨论,初步认定龙川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符合农业农村部关于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的要求,提议上报至农业农村部进行进一步评估。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为迎接国家专家组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以点带面,稳固推进辖区内其他各片区无非洲猪瘟小区的建设和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