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7 10:28: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防治水稻重大病虫害技术水平,为水稻种植减灾增收提供有效科技保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8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赴紫金县瓦溪镇茶岗村开展“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7113022.jpg

  活动现场,农技服务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围绕水稻主要害虫种类、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当地农民群众进行讲解,志愿者现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随后,农技服务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稻长势情况,对种植户最关心的配药、施药等水稻病虫害防治疑难问题进行深入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817113037.jpg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提高了水稻种植户防灾减害能力,指导服务群众30余人,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接下来,将以“科技服务下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农技推广工作,强化精准服务,打通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817113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