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聚势高质量,建功新时代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2:0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聚势高质量,建功新时代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骥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凝心聚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综合部、财务部、政府采购部、工程交易部、土地矿产交易部、产权交易部、法规信息部等7个部室,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谈思路、定计划、谋措施、提建议,中心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就如何抓好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落实落地、出新出彩作重点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中心主任谢骥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贯彻意见:
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领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思想建设铸魂,凝聚奋进精神力量,以组织建设固本,筑牢堡垒夯实根基,以廉政建设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稳中求进,实干当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高科技赋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质效,做好便民、便企的系统优化功能,通过依靠科技手段,提高信息化水平、监管水平和交易效率,精准解决交易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交易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要以高水平服务助推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力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探索实行评定分离制度,以新手段(技术)优化服务水平;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企业在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压力,以新服务种类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碳排放权交易、林权交易等,以新的交易品种增加市场活力。

四要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心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支委的领导力、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激发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撰稿:何    莹
一审:曾鹏汕
二审:陈新群
三审:黄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