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踔厉奋发铭初心 笃行不怠启新程——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10:16:5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踔厉奋发铭初心 笃行不怠启新程——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1月1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骥同志作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分中心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的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改革,推动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以“五个坚持”创造性开创“五新”局面。一是坚持举旗铸魂,以守正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创了中心发展新局面。二是坚持深化改革,以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中心发展新高度。三是坚持服务全市大局,以绝对服从大局的坚决态度做好我市当前重要工作,树立了我们勇于担当的新形象。四是坚持规范发展,与时俱进推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创了制度保障发展新常态。五是坚持提振作风,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开创了中心发展新面貌。

       会议要求,2023年,中心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市场主体满意度,继续着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助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一以贯之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压实党建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抓实政治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不移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要一以贯之以信息化建设抓手,深度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建设,大力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继续做好中介服务超市工作,做好电子监管和交易大数据服务,推动平台利企便民建设,探索实行评定分离制度。三要一以贯之以创新创效为抓手,开发交易新品种和服务新产品。围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聚焦培育“五大产业”、实施“七大行动”,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目标指引》为指导,紧跟时代发展和市场的需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用能权、排污权、农村产权、高新技术、金融产权等新的业务品种,重点探索开拓农村“三资”交易项目、碳交易和履约保函等新业务,推动我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持续活跃。四要一以贯之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道德修炼,努力打磨忠、勤、正、善、谦、诚、廉的人生底色;通过深入开展党纪国法和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四有”“四铁”等政治素质要求,强化“六种思维”,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锻造“五个过硬”,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