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通知公告
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0 17:10:41 来源: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河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016373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大会,是在我市“十四五”起步开局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批准了林涛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展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高屋建瓴提出了未来五年河源的发展目标,部署了今后我市发展重点工作,报告目标清、重点明、措施实,为全市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指明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紧扣市委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的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当作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科学统筹协调,务求实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领学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变为自觉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层次、全覆盖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好、领会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坚持正确导向,学深悟透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严格按照《中共河源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的正确引导;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原原本本学报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工作重点;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放到全国、全省这个大局去思考,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要把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我们的实际结合起来,围绕职责定位,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中心行稳致远。要强化党管干部队伍建设,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注重锤炼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建设“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领导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强化党风引领工作作风转变,党员领导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找准作风存在问题,以严要求、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二是持续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打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交易平台,在工程交易、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产交易等全面实现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河源市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三期)项目建设、探索远程异地评标、完善电子档案系统。三是为推动乡村振兴展现我们的担当,贡献我们的力量。继续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完善驻镇帮镇扶村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管理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落实(如:配合农业农村部门探索农业农村产权交易,推动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建设美丽乡村;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