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9:12 来源:河源市残联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贺远峰分别向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文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古国辉传达了市委有关指示,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吴文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DSC_1877_调整大小.JPG

图为反馈会议现场


  贺远峰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残联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积极开展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教育、维权保障等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贺远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理念;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监管机制,有效纠治不正之风;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古国辉指出,市委在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做实做细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古国辉强调,市残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行动自觉上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内在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严密组织巡察整改、严格落实追责问责;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推动改革发展,坚持结果导向,把好巡察整改质量关,将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长效治理相结合,确保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单位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廖继聪指出并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市残联党组要按照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逐条逐项认真分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列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期限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党组书记要承担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严把整改质量关;其他领导班子要切实抓好分管部门整改工作,参与、协调、落实整改。

  吴文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接受、认识、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残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彻底整改。二是强化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强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成效固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市残联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运转。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残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